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摧毀特大「助考」團伙 抓獲20名嫌犯

2018-06-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蕊 河南報道)記者從河南省公安廳獲悉,在高考前,河南省鄭州、開封、漯河、南陽等地公安機關根據有關線索,連續偵破了7個涉考違法犯罪團伙,其中摧毀了一涉豫魯兩省的特大「助考」團伙,共抓獲20名嫌犯。

為切實維護高考公平,河南全省公安機關加大對涉考犯罪的打擊力度,開闢高考安保網上戰場,對涉考類網站、貼吧等加強網絡巡查。鄭州、開封、漯河、南陽公安機關根據有關線索,連續偵破了7個涉考違法犯罪團伙,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41名,刑事拘留27人,收繳作弊器材18套,極大地震懾了違法犯罪,為今年高招考試安全奠定了基礎。其中,鄭州市公安局在6月2日集中收網摧毀一個涉及山東、河南兩省,輻射我省11個市的特大「助考」的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20名,刑事拘留16人,並連帶摧毀另外3個助考犯罪團伙。

據悉,按照既定計劃,6月6日,河南全省公安機關在前期排查清查的基礎上,再次集中開展統一清查整治行動,發現打擊涉考違法犯罪,凈化高招考試環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