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歐盟對美加徵報復性關稅 施壓針對中期選舉

2018-06-07
圖片來源:財新網官方微博

圖片來源:財新網官方微博

【文匯網訊】繼加拿大和墨西哥對美施加報復性關稅後,歐盟宣佈,將於7月起對價值約28億歐元的美國產品加征關稅,低於美國對歐盟鋼鋁關稅規模,白宮稱不會改變貿易政策。歐盟表示,我們感到遺憾的是,美國讓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維護歐盟的利益。

據悉,當地時間6月6日,歐盟委員會發佈公告稱,作為對美國加征鋼鋁關稅的反制措施,其批准對已向世界貿易組織(WTO)通報過的美國產品徵收額外關稅。

歐盟估計,美國鋼鋁關稅對價值64億歐元(約75億美元)的歐盟產品造成了損害。公告稱,為了實現貿易再平衡,歐盟決定對價值28億歐元(約33億美元)的美國產品立即施加關稅,對餘下36億歐元(約42億美元)美國產品的關稅將在2021年實施,或者在WTO爭端案件中獲得支持後盡快實施。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