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基督教糕點師拒做同性婚禮蛋糕 美國高院裁定無罪

2018-06-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美國科羅拉多州糕點師傑克·菲利普斯因為宗教理由,拒絕製作同性婚姻的結婚蛋糕。案件上訴至美國高等法院,高院當地時間4日做出裁決,認為菲利普斯有權以宗教信仰為由,拒絕為同性伴侶提供婚禮蛋糕服務。

信仰基督教的糕點師傑克·菲利普斯(美聯社資料圖片)

信仰基督教的糕點師傑克·菲利普斯(美聯社資料圖片)

據美國CNN報道,當天,美國最高法院以7票贊成、2票反對的結果做出這一裁決。但僅限於此案,並未給予指示其它類似案件該如何裁決。今次案件備受關注,被認為是宗教自由與性傾向歧視之間的衝突。雖然美國最高法院在2015年裁定支持同性婚姻,但很多糕點師、花商、攝影師等仍以宗教、言論自由等原因拒絕向同性伴侶提供婚禮服務。

同性伴侶馬林斯和克萊格(美聯社資料圖片)

同性伴侶馬林斯和克萊格(美聯社資料圖片)

2012年,身為基督徒的糕點師傅菲利普斯,拒絕為同性伴侶馬林斯和克萊格製作結婚蛋糕。他表示,自己在宗教原則的指引下,不在周日營業,也不做含酒精蛋糕或慶祝萬聖節的糕點。要求他為同性婚禮提供蛋糕,會迫使他表達違背其宗教信仰的觀點。菲利普斯早前被科羅拉多州民權委員會裁定歧視罪成,其後他提出上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