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星巴克執行主席宣佈辭職 未來或參選美總統

2018-06-05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路透社報道,6月5日,星巴克執行主席霍華德·舒爾茨(Howard Schultz)將辭去公司職務,未來可能投身政界,或將參選美國總統。

據報道,星巴克董事會執行主席舒爾茨將於6月26日辭去公司職務。部分投資者認為,舒爾茨辭去星巴克職務預示其將前往政界發展。

「這兩年來,我一直認為舒爾茨將會謀求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我現在仍是這麼認為。」對沖基金Seabreeze Partners Management公司創始人兼總裁Douglas Kass表示。

據報道,近年來儘管舒爾茨一直否定其政治野心,但上周在接受CNN的採訪中他表示對於從政持開放態度。

據報道,紐約時報週一(6月4日)的一篇文章中顯示,在被問到是否會考慮競選總統時,舒爾茨表示:「我會考慮多種可能性,這其中包括公共服務,但我還需要很長的時間來思考未來的選擇。」

舒爾茨現年64歲,1986年成為星巴克CEO,逐漸將星巴克經營成世界知名品牌。在他的領導下,星巴克的經營規模從一開始的11家店,成長為在77個國家擁有超過28000家店的超級咖啡帝國。

2017年,舒爾茨成為星巴克董事會執行主席,將公司首席執行官(CEO)職位交由凱文·約翰遜(Kevin Johnson)。同期,星巴克在其主要市場美國本土的經營增長開始出現遇冷的跡象。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