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國際學校將用簡體字教中文課

2018-06-07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引述香港《星島日報》6日報道,哈羅香港國際學校副校長戴維斯周一向家長發佈通告稱,計劃從2019年8月起向小學一至五年級的學生只提供簡體中文課程,取代現在簡繁並行的課程;六年級及以上的學生因早前使用繁體字學中文,需要逐步過渡,會暫時保留簡繁混用。通告稱,改用簡體字是為裝備學生,「有充分語文能力以應付2047年的香港」。不過哈羅發言人隨後解釋稱,學校管理層不太熟悉香港環境,相信其意思並非涉及政治考慮。

哈羅公學在英國有超過400年的悠久歷史,有「英國首相搖籃」之稱。哈羅香港國際學校於2012年9月創辦,設有幼兒教育、小學及中學部。香港教育局資料顯示,哈羅國際學校本學年有1200名學生,1/3來自香港。早在2014年,哈羅香港學校的資本證價格就已炒至600萬港元,仍然供不應求。

針對哈羅擬取消繁體中文,有學生家長稱,作為香港人,還是希望子女學習繁體字,而且香港政府也沒有說2047年的香港不會有繁體,對於校方依據自行判斷更改教學方式表示質疑。也有不少人表示支持,認為學習簡體中文已成為世界潮流,港人學習簡體字能更加融入國際社會,也有利於在內地發展。

香港在回歸前即使用繁體字,回歸後用繁體還是用簡體是可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自行決定的,港人用慣繁體字因此一直沿用至今。不過近年來,香港社會認識到簡體字的重要性,此前香港最大的電視台無線電視推齣節目,在晚上8點半黃金時段播出的全部是普通話節目,字幕也全用簡體字。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