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賊王」葉繼歡被裁定死於自然

2018-06-07
葉繼歡一度被列為香港頭號通緝犯。(文匯報資料圖片)

葉繼歡一度被列為香港頭號通緝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多次持AK47步槍械劫金行、一度被列為香港頭號通緝犯的「賊王」葉繼歡,在赤柱監獄服刑逾20年後,2017年4月19日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去世,終年55歲。香港死因裁判法庭今日(7日)續為葉繼歡展開死因研訊。3男2女陪審團經過一個多小時退庭商議後,一致裁定葉繼歡死於自然,致命病因是肺癌連帶癌細胞轉移至腦部。

陪審團並作出了2項建議,包括建議懲教署應在監獄醫院提供中醫服務供犯人選擇。另外由於證供顯示,葉繼歡在赤柱監獄醫院照X光肺片後已發現右邊肺有大範圍陰影,懷疑是肺癌,但瑪麗醫院只界定為肺炎,故陪審團建議以後若遇到有關情況,公立醫院急症室應即時轉介病人到腫瘤科跟進,以確定是否患癌,以便適時安排病人治療。

葉繼歡於1996年落網後,因持械行劫等罪,被判監36年3個月。

根據香港法例,任何於羈留病房去世的囚犯,無論其家屬是否提出要求,都必須展開死因研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