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上合峰會志願者:服務上合 熱愛青島

2018-06-07
新聞中心志願者熱情周到。

新聞中心志願者熱情周到。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臥龍 青島報道)在上合組織青島峰會會場內外,隨處可見志願者們忙碌的身影。其中,絕大多數志願者是來自青島各大高校的學生。

上合組織青島峰會會議志願者招募工作自2018年1月啟動,面向中國海洋大學、中國石油大學、青島大學等10所駐青高校定向招募,從報名的兩萬餘人中選拔約2000名會議志願者,為參會嘉賓、媒體等客戶群提供抵離服務、翻譯服務、媒體服務、城市運行等全方位的志願服務。

俄語專業的大四學生李佳琪來自中國石油大學,此次是她第一次參加大型國際會議志願活動。

李佳琪告訴記者,由於本次峰會有很多俄羅斯的媒體來到青島,俄語方面的需求比較多,她所在的專業有30多人參加了此次志願者活動。李佳琪和她的同學們主要在新聞中心媒體區,協助俄羅斯記者瞭解工作環境、使用電腦等設備,為他們解疑答惑。也有很多中國記者找到他們,通過他們和俄羅斯記者交流採訪。

「主辦方對我們的要求比普通志願者高,除了能夠流暢的進行口語交流,還進行了近兩個月有關上合的專業知識培訓。」李佳琪說,「大家都很珍惜這次服務上合的機會,爭取努力完成任務,為青島增光為中國添彩。」

來自港中旅國際(山東)旅行社的志願者桂質罡,是志願者中的「老男孩」。

志願者桂質罡。

志願者桂質罡。

6月7日上午,桂質罡作為中外媒體記者團的志願者領隊,帶領記者們到青島城市規劃館和海爾工業園區參觀採訪。在行車途中,桂質罡向記者們介紹青島的歷史文化、氣候美景。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