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新聞中心將於6月6日正式開放

2018-06-0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新聞中心將於6月6日正式開放,為境內外媒體註冊記者提供服務。

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新聞中心副總指揮侯曉東介紹,新聞中心總建築面積約3.5萬平方米。作為新聞中心主場館,媒體工作區域可使用面積為10500平方米,可為3000名註冊記者提供完善服務;場館運行保障區域可使用面積為4600平方米,可供3000餘人的保障團隊輪流值守辦公。

根據運行需要,新聞中心共設立取證中心、咨詢台、公共工作區、新聞發佈廳、會議採訪、通信保障等29個工作小組,職能涵蓋媒體接待、採訪、通信、交通、醫療、安全等全方位保障。

新聞中心6月6日和7日運營時間為8時至20時,6月8日為8時至22時,6月9日和10日為5時至24時,6月11日為8時至18時。

「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新聞中心具有鮮明的特點,處處體現著節儉、環保、創新、科技、特色的理念。」侯曉東說,新聞中心沒有新建場地,而是選在獨具特色的海爾全球創新模式研究中心,整體建築時尚、浪漫,獨具青島特色。

據了解,新聞中心的隔斷搭建節能低碳綠色環保,所有隔斷均按場館需求定制生產,到現場快速拼裝,不產生任何灰塵、有毒有害氣體及廢棄物等。

在科技與創新方面,新聞中心通信建設按照百兆桌面、千兆匯聚、萬兆上聯的網絡設計,應用大數據、智能化科技管控系統確保有線、無線網絡安全、穩定、高速。廣電設備、信號源均採用雙備份,故障發生時可瞬間切換至備份設備。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