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騰訊電競大賽熱爆港珠澳 港府斥1億推電競發展

2018-06-04
大賽吸引來自全國超1萬觀眾現場觀賽,場面火爆。記者 方俊明 攝

大賽吸引來自全國超1萬觀眾現場觀賽,場面火爆。記者 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由騰訊與珠海大橫琴投資公司聯合主辦的「2018英雄聯盟德瑪西亞杯珠海站」賽事,經4天角逐在橫琴落下帷幕。作為騰訊「電競運動城市發展計劃」第一站,大賽吸引包括港澳在內的全國超1萬名電競愛好者來到賽場觀賽,而網上直播平台更是人氣高漲。

電子競技近年風行全世界,尤受青少年歡迎。記者 方俊明 攝

電子競技近年風行全世界,尤受青少年歡迎。記者 方俊明 攝

澳門電子競技總會會長何猷君表示,港澳具有多年國際賽事運營的經驗和優勢,可以通過與橫琴自貿區的合作,共同打造電子競技的產業新高地。據悉,今年香港特區政府會向數碼港撥款一億港元,推動電競發展。

作為騰訊「電競運動城市發展計劃」首個落地項目,德瑪西亞杯珠海站吸引英雄聯盟職業聯賽(LPL )、英雄聯盟發展聯賽(LDL)等8支頂尖戰隊參賽,最終RNG戰隊在決賽中以3:1的比分擊敗BLG戰隊,捧起此次冠軍獎盃。記者在現場看到,過萬名觀眾為各自支持的戰隊搖旗吶喊,其火爆的場面及賽事的影響力、觀眾規模已不亞於世界上絕大多數的體育運動。

電子競技作為「互聯網+體育」的新興體育項目,已經成為一項風行全世界並逐漸產業化的競技體育項目。在國家體育總局發佈的《體育產業十三五規劃》中,便提出以電子競技等新興運動項目為重點,引導具有消費引領性的健身休閒項目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打造電競產業高地

今年,騰訊提出了「電競運動城市發展計劃」,將拿出專項的資金與資源,與地方政府合作打造城市數字文化電競名片,珠海成為第一個落地城市。而毗鄰的港澳地區政府也在積極佈局電競產業。繼去年撥款3500萬港元首次推出電競音樂節,香港特區政府今年會向數碼港撥款一億港元,推動電子競技發展。澳門也於今年4月成立電子競技總會,計劃與珠海、香港等地合作,共同打造電子競技的產業新高地。

粵港澳大灣區將打造電競產業高地,圖為德瑪西亞杯珠海站冠軍出爐。記者 方俊明 攝

粵港澳大灣區將打造電競產業高地,圖為德瑪西亞杯珠海站冠軍出爐。記者 方俊明 攝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即將出台實施,文化體育、休閒旅遊、高新技術等相關產業迎來新的發展契機。珠海大橫琴投資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中外文化娛樂交流的窗口,粵港澳大灣區政策開放、資金充足、人口密集,適合電競、動漫等泛娛樂產業的發展。而橫琴作為內地唯一與港澳地區陸橋相通的自貿試驗片區,政策優勢與地理位置優越,將更好地推動粵港澳青年的交流、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相關產業的融合發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