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置地王府中環開業 助力王府井商業轉型升級

2018-06-04
王府中環開業剪綵儀式。記者 任芳頡 攝

王府中環開業剪綵儀式。記者 任芳頡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由香港置地斥資12億美元打造的旗艦項目王府中環近日在京開業。整個建築面積達15萬平方米,在130餘家入駐商戶中,有20個品牌是首次在北京亮相。當天,王府中環還攜手蛇形美術館,正式揭幕蛇形美術館北京展亭,將提供一系列獨具特色且多元化的文化藝術活動。香港置地行政總裁黃友忠表示,將王府中環開發、打造和管理為全亞洲的高端時尚生活中心,實現將重要的城市中心區向集高端零售、餐飲和商業活動為一體的新商區的轉化。香港置地執行董事周明祖指出,王府中環的開幕,為零售夥伴們提供了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商業合作平台,也將助力王府井商圈的改造與復興。

「亞洲天後」李玟現身開業現場。記者 任芳頡 攝

「亞洲天後」李玟現身開業現場。記者 任芳頡 攝

此次是蛇形美術館第一次走出國門,成為王府井「文化+商業」全新模式又一落地項目,這是東城區政府和企業合作引進的文化項目,該展亭將持續至今年10月底。蛇形美術館北京展亭正是代表王府中環與蛇形美術館之間獨特的文化紐帶,核心是以其為場所的文化活動,將作為一個供參觀者以各種方式與空間進行交互的「社交建築」,提供豐富的文化及社交活動。在項目亮相之初,香港置地執行董事周明祖就曾表示,王府中環並不只是一個零售場所,其公共空間也可以用來舉辦政府儀式、品牌活動、時裝走秀或藝術展覽,打造獨樹一幟的生活體驗中心,把生活在北京的「年輕客群重新吸引回到王府井這個商區來」。

「在全面推進轉型升級的過程中,王府井商業街區努力將各類文化元素充分融入到街區的規劃建設之中。蛇形美術館北京展亭是街區標誌性高端文化項目,也是新一輪轉型升級的標誌性項目。」王府井建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王府井商業街倡導文化體驗,打造最具文化魅力和商業活力的街區。」王府井商業區的文化歷史從清朝時期便可追溯,這條商業街的熙攘繁榮有100餘年歷史。

記者從王府井建管辦了解到,王府井商業街區未來的發展將始終以「文化+」的戰略為依托,在堅持環境提升和業態升級相結合、政府力量和市場力量相結合、遠期目標和當前重點相結合的原則基礎上,力爭用3-5年的時間,持續加大調整升級力度,將街區建設成為與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相符合、代表商業街發展潮流和趨勢的「全國最好的商業街」。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