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港與華為達成戰略合作 共建世界級科技大港

2018-06-08
 廣州港集團與華為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建世界級科技大港。(方俊明攝)

廣州港集團與華為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建世界級科技大港。(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在去年全球前十大集裝箱港口中,廣州港緊隨香港,排名第七。記者8日從廣州港集團獲悉,該集團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日前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未來雙方將在規劃諮詢、基礎業務、港口物流、科技創新發展及員工能力提升培訓等方面展開多形式合作,共同建設「智慧港口」示範工程,樹立港口行業標桿,將廣州港打造成具有國際化競爭能力的世界大港。
    據上海國際航運研究中心發佈2017年全球前十大集裝箱港口排名,粵港澳大灣區的深圳港、香港港、廣州港分別位居第三、第六、第七。其中,去年香港港口集裝箱吞吐量為2076萬標準箱,同比增長4.5%;而廣州港增速達9.6%,達2037萬標準箱。
    面對近年來業務快速發展及需求多元化給港口運營和服務保障帶來的新挑戰,廣州港集團目前正加快推進數字化轉型建設。此次與華為跨界合作,將推進雙方在ICT基礎設施規劃、設計、建設、運營等方面的合作,協助推進廣州港集團「十三五」智能化、信息化和現代化建設與發展,打造具有區域化發展空間、國際化競爭能力的世界大港。「雙方也將以合作為契機,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和廣州『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做出應有的支撐和貢獻。」廣州港集團董事長蔡錦龍表示。
    作為全球領先的信息與通信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華為公司將與廣州港集團進行聯合創新,提供基礎網絡、雲計算、數據中心、物聯網創新等方面的服務,共同推進智慧港口建設。華為公司黨委書記周代琪在簽約致辭時表示:「華為公司期待與廣州港在集團數字化轉型過程中,把港口信息與通信技術(ICT)運營做大、做強,做成全球的標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