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未來之星·互聯網+主題團」在京結業

2018-06-08
2018「未來之星·互聯網+主題團」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結業儀式

2018「未來之星·互聯網+主題團」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結業儀式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寶峰)2018「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互聯網+主題團」8日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結業儀式。中央統戰部、教育部、香港特區駐京辦以及中國傳媒大學等單位領導出席典禮並為四十餘名香港「未來之星」頒發結業證書。結業禮後,港生們紛紛表示,通過在京的學習參觀,增進了對祖國內地發展和傳統文化的認識,提升了國家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

港生們在結業式上合影

港生們在結業式上合影

港生們在結業式上合影

港生們在結業式上合影

遊學京城 更解國情

本次課程班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主辦,由中國傳媒大學承辦。四十餘名大學生學員分別來自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樹仁大學等十餘所香港學府。

在北京學習活動期間,北京大學教師以及多位知名傳媒人士先後為港生授課,內容涵蓋互聯網信息治理與網絡安全、香港基本法與「一國兩制」、新媒體時代年輕人的使命感等多個領域。學員們還參訪了國務院新聞辦、外交部、解放軍三軍儀仗隊、人民日報社、數字王國等,並獲安排參觀國家博物館、故宮、長城等著名文化地標。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互聯網+主題交流團榮譽團長江正銀在結業式上說,經過四十年的發展和建設,中國已經在許多方面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今天的香港年輕人,面臨的機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處在這一歷史關鍵期,青年一代迫切需要增加的不僅是知識,更需要培養寬廣的視野、寬闊的胸懷、與多元文化相融合的能力,以及與他人分享的情懷。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互聯網+主題交流團榮譽團長江正銀寄語港青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互聯網+主題交流團榮譽團長江正銀寄語港青

港青獻力「中國夢」備受期冀

中國傳媒大學黨委副書記姜緒范在致辭時說,港生們此次參與國情班的經歷注定是一段精彩而難忘的回憶,希望大家從中得到的點滴收穫能對你們未來的發展有所幫助。香港和祖國血脈相連,香港的發展與祖國的繁榮息息相關,大家是香港的未來之星,也是祖國的未來之星,希望港生們既有遠大的抱負,又能腳踏實地,認真學習,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是有社會責任感和創新能力的新一代傳媒人。

中國傳媒大學黨委副書記姜緒范在結業式上致辭

中國傳媒大學黨委副書記姜緒范在結業式上致辭

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劉錦表示,希望港生們進一步加強學習,做香港繁榮穩定的建設者,以優秀的本領迎接新時代。同時希望大家發揮專業優勢,做講好中國故事的宣傳者。劉錦還期冀港生們秉持愛國愛港的情懷,在實現中國夢的過程中,找準青年人的歷史擔當和機遇,在敢於追夢、勤於圓夢的過程中,貢獻「未來之星」的才智和力量。

參加結業典禮的還有中央統戰部三局巡視員覃菊華,香港特區駐京辦事處署理副主任黃敏,中國傳媒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龍,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青少年交流中心主任、未來之星同學會專職副主席、「互聯網+主題團」團長李華敏,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北京新聞中心主任、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互聯網+主題團」團長秦占國。結業典禮上,各位嘉賓為港生們頒發了結業證書。

港生:深感祖國發展強大

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學生陳弘宇在作為港生代表發言時說,這幾日的行程撥開了我們和傳媒之間的迷霧,加深了對內地的瞭解和認識。未來,我們可能並不會成為傳媒人,但仍願以「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進行自勉,將所得化為自身成長的養分。

陳弘宇說,這次行程,透過一次次的參觀和一場場講座,為港生們揭開了「傳媒」神秘的面紗。行程之初,大家參觀了人民日報中央廚房,在那裡,同學們首次瞭解到中國第一大報的運作方式,他們采編端微一體化的新型管理方式,以及其高科技,都令我們大感讚歎。特別是中央廚房的角色有如神經線,可以將信息迅速傳遞到各地,這些都讓同學們大開眼界。

「我們到了外交部,見識外交部發言人響應各國記者提問,展現大國氣象;去了軍營,看到軍人們不懈的訓練,練出英武雄姿;到訪數字王國,了解到祖國科技正日漸進步,步向世界一流。」陳弘宇說,國新辦新聞發言人贈送給同學們的書籍《讀懂中國》,更值得大家仔細品讀,相信同學們通過此次行程都能更加深刻地了解祖國的發展歷程。

陳弘宇還代表全體港生向志願者們表達了深深的謝意。他說,「中國傳媒大學的同學們陪伴我們經歷每次行程,和我們分享北京的文化和特色,於我們而言亦師亦友,這些天有他們的陪伴使行程生色不少,也在我們之間陪養出了跨越地域的情誼。」

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學生陳弘宇作為港生代表發言

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學生陳弘宇作為港生代表發言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