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羅斯人工智能預測德國隊將在2018年世界盃奪冠

2018-06-09

【文匯網訊】據俄羅斯衞星網報道,俄羅斯彼爾姆國立研究大學消息,該校學生製造出的人工智能(AI)預測德國隊將在2018年世界盃中奪冠。

報道稱,彼爾姆國立研究大學物理系大四學生維克多•扎科派洛建立了一個能預測2018年世界盃冠軍的神經網絡。

此前,扎科派進行了大量的研究,得出了對比賽結果產生最重要影響的幾條標準,然後將數據輸入網絡。消息稱:「神經網絡綜合各項參數進行分析計算後得出結論稱,世界盃前三名將是德國隊、巴西隊和阿根廷隊。」

神經網絡還預測,俄羅斯隊將在32支隊伍中排名27。也就是說,人工智能甚至不認為俄羅斯隊能在小組賽中出線。

彼爾姆國立研究大學稱,這項預測的準確度超過80%。

神經網絡的製造者扎科派洛強調,預測足球賽冠軍是一項艱巨任務,特別是有兩支力量相當的隊伍的時候。扎科派洛認為,天氣、裁判、球員心情、球場狀態、球員身體狀況、傷勢和在比賽中的碰撞都會影響比賽結果。因此,他在研究中使用了2006年、2010年和2014年世界盃的數據資料。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