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恐襲陰雲未散 法禁公共場合大屏幕轉播世界盃

2018-05-30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日益臨近,人們在翹首以盼的同時,也對世界盃期間爆發恐怖襲擊的風險感到擔憂。據法國《費加羅報》5月29日報道,由於恐怖主義威脅的持續,法國內政部長傑拉爾•科隆(Gerard Collomb)當日宣佈,將禁止該國公共場所的大屏幕轉播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比賽。

法國內政部長29日科隆通過電報向法國各省省長、警察局長以及國家憲兵隊下達了這項指示。電報中稱,由於當前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此次法國將採取與2016年舉辦歐洲杯時同等程度的防範措施。2016年,法國禁止在無安全保障的公共場所進行比賽轉播,僅在比賽主辦城市設立了10個「粉絲區」,「粉絲區」是在城市中心專門為球隊和球迷開闢的區域,設立有大屏幕,球迷可通過大屏幕觀看比賽。

科隆指出,如果有城市依舊堅持要轉播比賽,則只能在封閉或嚴格限定的空間內進行,如體育場、劇院、展覽中心等。而且必須設立安全設備,「嚴格控制」進入這些區域的通道,還須設立應急預防設備,且相關費用由組織者自行承擔。內政部已要求各省統計希望進行賽事轉播的城市,對於這些地方的安全程度、公共秩序以及所使用的設備和手段,省長須做出擔保。

報道稱,法國近年來始終籠罩在恐怖襲擊的陰影之下。5月12日,一名車臣裔法籍男子在巴黎市中心持刀襲擊路人,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自2015年以來,法國死於恐怖襲擊的人數已經達到246人。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