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巴黎「五一」遊行發生騷亂 280多人被抓

2018-05-03

【文匯網訊】巴黎舉行的「五一」遊行伴有大量騷亂。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日報道,法國總理愛德華∙菲利普表示,兩百多人在巴黎「五一」遊行的騷亂中被抓。

菲利普在法國BFMTV電視台節目中說:「執法力量反應合理。超過280人被警方抓捕,100多人被拘留。」他表示,因提前收到將爆發有計劃騷亂的信息,為確保今年巴黎五一遊行的安全,警方比去年多出動了25%的警力。

根據巴黎警察局的報告,在遊行過程中,約1200名身穿黑衣、戴著面具的年輕人,砸碎了飯店和咖啡館的櫥窗,對麥當勞實施攻擊。極端分子還燒燬了汽車。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警察沒有對事件採取措施,最後不得不干預,用催淚瓦斯和水炮對付極端分子。

法國內政部長熱拉爾·科隆此前表示,正在查找騷亂的組織者。

據新華社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上台以來,力推包括勞動法在內的多項改革,以期降低企業成本,提振就業市場。然而,改革觸動多行業從業者利益,各地罷工接連不斷。法國工會「五一」當天再次舉行抗議集會,組織方稱5.5萬人參加。

按警方說法,實際參與集會人數在兩萬左右。無政府組織此前宣稱,要把5月1日變成「革命日」。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