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國際電影節推介會在法國戛納舉行

2018-05-18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17日,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在此間舉行「北京之夜——北京國際電影節戛納推介會」,廣邀中外影人參加2019年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據悉,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2019年4月舉辦,包括「天壇獎」評獎、北京展映、主題論壇、電影市場、電影嘉年華等活動。此外,電影節期間還將開展「注目未來」單元、記錄單元、電影音樂會、電影沙龍及行業對話等活動。

在推介會上,電影節組委會向近300名中外影人介紹了北京國際電影節發展情況及中國電影市場現狀,並通過影像資料展示了歷屆盛況,以及電影節承辦方和舉辦地——中國(懷柔)影視產業示範區。

中國駐馬賽總領事館代總領事夏蔭致辭說,北京國際電影節已成為中國文化傳播和國際電影交流的高質量平台,在全球電影產業引發高度關注。希望通過「北京之夜」等活動促成中法、中歐以及全世界範圍內更加緊密的電影交流與合作。

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秘書長鮑曉健表示,電影節始終秉承「共享資源、共贏未來」活動宗旨,已發展成為國際性、專業性、創新性和高端化、市場化的國際電影盛會,盛情邀請全球電影人參加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此次活動期間,《春江水暖》《漢南夏日》等4個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項目創投」的獲獎項目進行了現場推介,以幫助優秀的年輕電影人在戛納電影節尋找合作機會。

本次推介會吸引了眾多國際影人。英國電影製作人兼導演萊昂·科爾賓對記者說:「中國電影市場發展迅速,充滿機遇,我希望能夠更好瞭解中國市場並找到合作機會。」

北京國際電影節創辦於2011年,旨在搭建中外電影交流合作平台,促進中國電影產業發展。今年4月,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累計舉辦了300餘項活動,吸引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餘家中外電影機構及1.5萬餘名業界人士。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