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著名歌手西城秀樹離世 終年63歲

2018-05-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著名男歌手西城秀樹,因心臟衰竭離世,終年63歲。

西城曾五度來港開騷(大公報資料圖片)

西城曾五度來港開騷(大公報資料圖片)

西城秀樹於上世紀70年代開始走紅,憑改編歌《 Young Man(Y.M.C.A.)》、《藍色天空的藍》爆紅,成為萬人迷,連香港已故歌后梅艷芳亦是其超級粉絲。

西城曾5次來港開騷,於2007年曾來港出席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禮。除了唱歌外,西城亦曾參與電影演出,於1987年他曾跟李賽鳳和方中信拍港產片《天使行動》。

西城分別在2003年及2011年兩度中風,中風後的健康狀況大不如前,康復後身體右側仍覺麻痺,需要撐拐杖。

西城秀樹離世後,遺下太太及3名子女。西城秀樹於2001年跟圈外女友結婚,翌年誕下長女,之後其妻再為西城秀樹誕下2個兒子,目前長女快將16歲,2個兒子分別14歲和13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