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導演作品獲戛納電影節電影基金獎二等獎

2018-05-18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第71屆戛納電影節電影基金獎評委會17日揭曉獲獎名單,上海戲劇學院選送的中國導演申迪作品《動物兇猛》(又名《烏瑪》)榮獲二等獎。

電影基金獎拉開了本屆電影節的頒獎序幕。當天下午的頒獎儀式上,電影基金獎評委會主席、法國導演貝特朗·博內洛公佈了獲獎名單。智利大學選送的影片《電獅的夏天》獲得一等獎,《動物兇猛》和俄羅斯作品《日曆》並列二等獎,一部英國影片獲頒三等獎。

《動物兇猛》時長31分鐘,講述了一位加納女孩懷孕後前往中國東北農村尋找孩子生父的故事。申迪向記者介紹說,該片靈感來源於一位肯尼亞女孩嫁到中國東北的真實故事,是自己的大學畢業作品,僅用6天拍攝完成。在申迪看來,「目前國內電影市場正處於蓬勃發展期,給予年輕電影人不少機會,重要的是提升實力抓住機會」。

據悉,今年電影基金獎共收到全球512所電影學院選送的2426部影片報名,其中14部故事片和3部動畫片入圍。獲得一等獎影片的導演將獲得戛納電影節頒發的1.5萬歐元獎金,其未來第一部長片作品將擁有亮相戛納電影節的資格。二等獎和三等獎獲得者將分獲1.125萬歐元和7500歐元的資金支持。

戛納電影節電影基金獎創立於1998年,旨在支持世界範圍內新一代電影導演的成長。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