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沃爾瑪中國第1財季報:生鮮可比銷售達兩位數增長

2018-05-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沃爾瑪發佈第1季度財報(2018年2月1日-4月30日),調整後的每股收益為1.14美元,比去年增加14%,營收達到1227億美元,同比增長4.4%,剔除匯率的影響,營收則為1207億美元,增長2.7%。

在中國市場,沃爾瑪第1季度的總銷售額增長6%,可比銷售額增長4%,這是近5年多來可比銷售增長的最好表現。沃爾瑪門店和山姆會員商店雙雙錄得強勁的可比銷售增長數字,在京東平台上的旗艦店增長迅猛,達到400%以上。公司持續關注生鮮業務,生鮮銷售繼續表現強勁,作為整體業務增長的強力推動引擎,生鮮在第1季度得到兩位數字的可比銷售額增長。沃爾瑪也在繼續拓展1小時送貨服務,這一季度在京東到家平台新增20家提供該服務的門店。截至3月底,通過京東到家平台提供該服務的沃爾瑪門店數已增至177家。

沃爾瑪在中國開了第一家惠選超市,顧客反應積極熱烈。90%以上惠選超市銷售的商品都可以在線選購、送貨到家,線上訂單2公里內最快29分鐘送達,惠選超市還推出幫助顧客找到商品在貨架上的準確位置的電子地圖「沃爾瑪找找貨」。開業首日,手機掃瑪購、自助收銀機和京東到家訂單的總量占該店交易量的50%以上。

同時,沃爾瑪設立更多前置倉。例如:山姆會員商店開設前置倉,並在山姆自營APP上推出1小時極速達服務,這個在深圳試點的極速達服務在會員中反響積極,2017年12月下旬推出20天後的每週復購率已接近50%。另外,目前大部分新會員都是通過電子渠道加入山姆會籍。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