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碧桂園恆大萬科三大房企前兩月銷售額破千億

2018-02-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毛麗娟)2018年開年,全國房地產市場調控整體繼續保持嚴控不變,金融「去槓桿」持續加碼,房地產市場銷售分化日益明顯。在分類調控和三四線樓市去庫存基調下,返鄉置業、棚改等因素為新年樓市添了一把熱火,2018年1—2月,房企依然取得驕人業績,碧桂園、恆大、萬科三大房企銷售額超過1千億元(人民幣,下同)。

中國指數研究院的最新數據顯示,銷售規模破百億的房企增加至32家,龍頭房企依然保持較高增長。2018年1-2月份,銷售額超過百億的企業均值為290.3億元,其中龍頭房企的帶頭作用更趨明顯,碧桂園、恆大、萬科三家房企雙月銷售額均破千億,均值達1109.8億元;保利緊追其後,穩居500億元門檻中軍。100-500億、50-100億、50億以下的企業分別為28家、25家、43家,26億元成晉級TOP100的門檻。

龍頭房企融資渠道暢通

融資方面,龍頭企業融資渠道通暢以及融資成本優勢更加凸顯。2018年2月,房企融資類型以債券融資為主,華僑城、光明地產、中南建設擬發行公司債券,金輝、金科、華夏幸福、寶龍等發行公司債券或票據已獲得受理或核准;境內融資艱難,尋求境外發債的企業進一步增加,綠地、紅星地產、建業、禹洲、當代、龍光均公布美元債券或優先票據發行計劃,綜合實力強、業務特色優的企業更具融資話語權。

相比之下,在政策導向下,住房租賃相關債券發行、資產證券化速度加快。碧桂園和越秀的資產支持專項計劃均已獲得通過,綠城和富力擬發行2018年住房租賃專項公司債券。

投資方面,房企在特色小鎮、產城融合方面積極布局,挖掘特色產業,多方聯袂合作發展。當代置業宣布攜手九華山投資開發集團共同打造「蓮花小鎮」項目,陽光城與青島即墨通濟新經濟區管理委員會合作建設「中國·童裝小鎮」,雅居樂與威海南海新區管委會將合作打造「威海體育休閑特色小鎮」;招商局集團與碧桂園集團將在產城融合、創新業務和金融資本等領域進行全面戰略合作,榮盛發展與蔚縣人民政府簽訂兩項產業新城園區合作協議。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