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設基地推動「激光+」

2018-02-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從特種光纖、到激光器,再到激光加工設備,大族激光已全部打通激光技術產業鏈,實現了激光產業垂直一體化發展。2017年,大族激光除了鞏固自身的激光設備優勢,還把目光聚焦到新能源、大功率激光設備以及自動化、機械人等熱門領域上,加碼投資、技術攻堅,以期最終實現多點開花。

據陳焱透露,大族激光每年的研發投入占銷售收入的8%以上。「這個比例佔到整個行業的一半以上,我們獲得的專利也佔了整個行業的一半以上。」他介紹,大族激光擁有4000人的研發團隊,知識產權總量3000餘項。

對於工業激光的未來布局,大族激光提出了「激光+」產業的概念。去年2月,大族激光在深圳破土動工「全球激光智能製造產業基地」,重點關注各產業自動化、智能化系統集成解決方案,助力製造業的智能化進程。

該項目建設周期5年。主要建設以激光智能裝備關鍵器件、成套設備的研發和生產,同時還將加大機械人研究,建立激光研究中心,形成集工程研發、設計展示、生產製造、銷售以及人才培訓於一體的激光智能製造產業園區。

大族激光董事長高雲峰對此基地給予厚望,希望通過該基地打通激光業上下游產業鏈,形成強大的產業輻射力,打造千億級激光智能製造產業集群。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