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Phone X銷售低迷 本季或減產2000萬部

2018-01-30
iPhone X本季度或較預期減產一半(文匯報資料圖片)

iPhone X本季度或較預期減產一半(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蘋果公司將大幅減產iPhone X,預計2018年第一季度,iPhone X的產量將由上市時計劃的4000萬部削減至2000萬部。據悉,減產原因是在2017年底的商戰中,iPhone X的銷售表現令人失望,在歐美和中國等主要市場的銷量增長乏力。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蘋果公司已將減產消息通知了各國的零件供應商。iPhone X上市初期,曾因零件供應產生問題,導致全球大缺貨。但因價格太貴、銷售疲軟,現在情況已180 度反轉,零件庫存開始增加,iPhone X本季度的減產,亦對廣大零件供應商的生產和業績帶來影響。

iPhone X對於蘋果公司而言,是首次採用OLED面板的戰略性商品。不過在中國內地,其售價超過8388元。相對於高額的售價,新功能卻僅限於面部識別、無線充電以及鮮艷的色彩表現等,被一眾「果粉」認為是缺乏創新的表現。

與此同時,顧客則流向價格相對較低的「iPhone 8及Plus」以及老款的「iPhone 7」。這些機型在本季度預計將維持原計劃的3000萬部產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