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取消對11國難民入境禁令 將執行更嚴格審查

2018-01-3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美國官員29日稱,美國將取消對來自11個「高風險」國家的難民的入境禁令,但這些國家的難民將會接受更加嚴格的審查。

據報道,這一變化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執政以來,對美國難民政策所進行的最新修改。29日公佈的這些變化包括對來自11國的部分民眾進行額外篩選,並定期審查被認為具有較高安全風險的國家名單。不過美方並未公佈具體的11國名單。

政府高級官員稱,最新的「高風險」國家名單是由奧巴馬政府於2015年更新的。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說:「瞭解入境美國的是些什麼樣的人,至關重要。」尼爾森表示,這些改變不僅能夠提高安全性,而且能夠更好地評估合法難民。

一位官員表示,尼爾森希望能夠將除了恐怖主義之外,對美國構成的其他風險考慮在內,例如跨國有組織犯罪等。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