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媒:朝鮮取消金剛山聯合文藝演出 韓國表遺憾

2018-01-3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29日消息稱,朝鮮於當地時間當晚10點10分許通知韓方,取消韓朝商定於2月4日在金剛山聯合舉辦的文藝演出。

報道稱,朝方在通知中稱,「韓國媒體不斷傳播褻瀆朝方富有誠意的平昌冬奧相關措施的輿論,還對朝方內部的慶祝活動說三道四,因此不得不取消約定合辦的活動」。

韓國政府表示,朝鮮單方面通知取消韓朝已經達成協議的活動,對此深感遺憾。

韓國政府強調,韓朝關係好不容易出現回暖跡象,在此情況下雙方須本著互相尊重和理解的精神,認真履行雙方達成的協議。

此前,朝鮮藝術團先遣隊於本月21日赴韓,實地考察冬奧賽地附近的江陵市黃永祚紀念體育館、江陵藝術中心和首爾市的蠶室學生體育館、獎忠體育館、國立劇場,為冬奧期間文藝演出進行了準備。

今年初,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致辭透露參奧的意願之後,韓朝雙方展開了多輪磋商談判。最終,國際奧委會宣佈朝鮮將派遣包括22名運動員的46人體育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此外,韓朝還將在開閉幕式上舉朝鮮半島旗共同入場。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