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齊魯文化系列圖書講述山東厚重文化底蘊

2018-06-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胡臥龍)為方便參加上合青島峰會的世界各國記者了解峰會舉辦省份山東,快速總覽具有幾千年深厚歷史底蘊的齊魯文化,山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特別編製了8種介紹齊魯文化的系列圖書製品,並翻譯成了俄文、英文版本。

「齊魯文化精粹」叢書 胡臥龍 攝

「齊魯文化精粹」叢書 胡臥龍 攝

其中,「齊魯文化精粹」叢書和「齊風魯韻」書籤深得記者們喜愛,新聞中心開放以來,叢書每天都會斷貨。

「齊風魯韻」書籤 胡臥龍 攝

「齊風魯韻」書籤 胡臥龍 攝

「齊風魯韻」書籤非常精美,包括山東木板年畫系列、山東剪紙藝術系列等四個部分,全面展現山東多彩的民俗。

「齊魯文化精粹」叢書中的《論語》篇 胡臥龍 攝

「齊魯文化精粹」叢書中的《論語》篇 胡臥龍 攝

「齊魯文化精粹」叢書包含中英俄版《論語》,中英版、中俄版《孫子兵法》和中英版、中俄版《考工記》。中英俄版《論語》由當代著名儒學家、中國孔子研究院院長楊朝明編選。楊朝明長期從事孔子、儒學的研究工作,在儒學文獻與中國早期文明、儒家學術史等研究領域成果頗豐,在國內外廣受讚譽。2013年,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孔子研究院,專門要了楊朝明主持編寫的《孔子家語通解》和《論語詮解》,並說「這兩本書我要仔細看看」。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