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聯席會議周二北京舉行

2018-06-10

【文匯網訊】政府新聞網消息,香港特區政府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及相關部委星期二(6月12日)在北京舉行首次「一帶一路」聯席會議,討論香港全面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策略方向、年度工作重點,以及推動措施。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以及發展局、投資推廣署、金融管理局、保險業監管局和貿易發展局代表出席會議,明日出發前赴北京。

根據去年12月14日在北京簽署的《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關於支持香港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特區政府與發改委、港澳辦及相關部委會建立聯席會議制度,作為溝通平台,就香港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進行協商,研究工作重點。

邱騰華、聶德權離港期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分別署理兩局的局長職務。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