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雨將再度「侵襲」廣東 專家提醒防範城市內澇

2018-06-11

【文匯網訊】中央氣象台最新預報顯示,剛剛暫歇了一天的強降雨將從西南地區啟程,自西向東影響華南江南等地。預計12日,兩廣地區將再度成為暴雨集中區。

8日、9日,受第4號颱風「艾雲尼」影響,廣東中部等地出現大暴雨,其中廣州遭遇特大暴雨(250毫米以上),局地1小時最大降雨量近100毫米,持續的強降雨導致多地內澇嚴重,對交通造成巨大影響。

中央氣象台預計,11日至14日,雲南、重慶、貴州、廣西、廣東、湖南、江西、福建、台灣等多地將出現大到暴雨,並有短時強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氣象專家指出,由於西南地區暖濕氣流帶來充沛的水汽,廣東等華南一帶未來三天的降雨量仍十分可觀,連日的暴雨將導致城市內澇、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質災害的風險加大,請公眾做好相關防範措施,及時關注預報預警信息。

此外,雲南南部和西部、西藏東南部本周內有持續性降雨,部分地區發生山洪和地質災害的氣像風險較高。專家提醒,遊客尤其是剛剛結束高考有旅遊計劃的考生應避免在降雨時段進入山區等危險地帶,調整出行時間。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