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美總統通話40分鐘 討論成功舉行「特金會」方案

2018-06-11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時間11日下午4點30分起,韓美兩國總統通電話約40分鐘,就成功舉行12日「金會」的方案進行討論。

據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當天發佈的消息,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電話中表示,「歷史性的朝美首腦會談明天終於舉行完全歸功於特朗普的當機立斷和領導力,韓國人民將全心全意地祝願特朗普在首腦會談中取得成果」。

文在寅還表示,朝美首腦會談的成功不僅是對全世界的「隆重獻禮」,也將成為特朗普的生日禮物(14日)。

特朗普則表示,將在金會」後派國務卿彭佩奧赴韓詳細說明成果,並與文在寅商議如何合作落實會談成果。據悉,特朗普還向文在寅說明朝美之間迄今以來的談判情況。

金宜謙介紹,兩位總統一致認為,如果朝美首腦開誠佈公地當面對話找交集,並就回應全球關切果斷解決問題凝聚共識,有望取得豐碩成果。

報道稱,這是文在寅與特朗普時隔22天通電話,也是他們第16次通話。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