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京奧運會門票最高價或擬30萬日元

2018-06-12

【文匯網訊】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6月11日,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就門票匯總了價格方案,最高為開幕式的3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74萬元),最低為比賽門票2000日元(約合人民幣116元)。該方案已提交給當天的理事會並獲得批准,力爭在7月的國際奧委會(IOC)理事會上獲批。

東京奧運會會場效果圖 圖片來源:網絡

東京奧運會會場效果圖 圖片來源:網絡

組委會最初考慮設定最低比賽門票價格為2600日元(約合人民幣151元),開幕式門票最高價格與2012年倫敦奧運會同等程度,為28.8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67萬元)。但在有關門票銷售戰略的專家會議上,有意見認為「應該拉開更大距離」,為此修改了票價區間,擴大最高價和最低價的差距。預計比賽門票的最高價格是田徑比賽的13萬日元(約合人民幣7558元)。

除面向公眾銷售的門票外,組委會還將設定「企劃門票」。為給孩子們提供觀賽機會,計劃針對學校和地方政府發售低於市價的門票;以及面向富裕人群,發售附帶餐飲等服務的高額門票。門票銷售預計將從2019年春天前後開始。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