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三菱綜合材料公司頻現數據造假 社長宣佈將引咎辭職

2018-06-12
/資料圖 來源網絡

/資料圖 來源網絡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因頻現數據造假醜聞,日本三菱綜合材料公司被推上風口浪尖。11日,其社長竹內章宣佈將承擔經營責任,在本月22日正式辭職。

竹內章辭職後將就任沒有代表權的會長一職。現任副社長小野直樹將成為新任社長。竹內章表示,公司產品出現了一系列質量問題,為了使經營責任更加清晰,需要調整公司的經營體制。他接下來將就如何強化集團整體的管理問題進行指導和監督。

據三菱綜合材料公司官網的資料顯示,竹內章出生於1954年12月4日,1977年4月進入公司,2015年4月出任社長。小野直樹出生於1957年1月14日,1979年4月入職,2016年6月出任副社長。

自從去年11月以來,三菱綜合材料公司有多家下屬企業相繼被曝產品數據造假,產品涵蓋橡膠、銅等,客戶涉及豐田汽車、本田、波音等數百家企業。這些不合格的產品被廣泛用於汽車、艦船、飛機引擎等設備。甚至到本月,位於香川縣的一家下屬企業還違規把不符合日本工業標準(JIS)的產品當作合格產品出貨,被相關部門取消了JIS認證。為此,總公司對該下屬企業的相關責任人進行了減薪3個月等處罰。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