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美峰會|特朗普金正恩簽署會談文件

2018-06-12
金正恩(左)與特朗普簽署文件後握手(法新社圖)

金正恩(左)與特朗普簽署文件後握手(法新社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日(12日)下午約一時半左右共同簽署峰會文件,標誌兩國會談取得的積極進展。特朗普表示,有關文件非常重要及全面,會談氣氛較預期好,世界將會見到朝鮮及朝鮮半島的改變,又形容他與金正恩都想解決半島困局,及爭取作出改變,兩人正處理既危險又非常重要的事情。特朗普並邀請金正恩訪美,金正恩即場答應。金正恩亦指,與美國簽署的文件非常具有歷史性,全球將會見到朝鮮發生巨大變化,同時向特朗普表達敬意,促成兩國達成協議。

上午結束工作午宴,兩位領導人隨後一齊在酒店的庭園散步,未有隨從在旁。特朗普在散步結束後,向在場等候的記者表示,會談達成好多進展,非常正面,成果較預期好,亦達至最高期望,稍後會與金正恩進行簽署,但未有透露簽署的內容。

午宴期間,特朗普邀請金正恩就坐前,開玩笑要求在場攝影記者要將兩人照片拍得英俊及瘦削。未有參與擴大會議的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則在工作午宴現身。

按照程序,美朝元首結束工作午宴後,代表峰會正式結束。兩位領導人將於下午2時半舉行聯合記者會,特朗普晚上離開新加坡,而金正恩將於午宴結束後返國。

有參與籌備峰會的美方官員表示,北韓非常關注會面儀式及保安上要得到平等對待,北韓就峰會安排提出的要求,大部分都得到美方接納,包括兩國與會官員人數及首腦握手場地兩國國旗排列細節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