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務卿蓬佩奧今訪韓 將具體介紹「金特會」結果

2018-06-1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媒報道,韓國外交部13日消息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於今天下午抵達韓國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對韓國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這是蓬佩奧自今年4月份就任以後,首次正式訪問韓國。

據悉,14日蓬佩奧將與韓外長康京和會晤,具體介紹「金特會」結果,並就韓美合作建立朝鮮半島永久和平機制的方案等進行協商。

6月11日下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新加坡舉行新聞吹風會。中新社記者 劉震 攝

6月11日下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新加坡舉行新聞吹風會。中新社記者 劉震 攝

當天,蓬佩奧還將與康京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舉行韓美日外長會談,就朝美首腦會談的成果進行交流,探討在對朝政策上的合作方案。

另一方面,河野太郎將於13日下午從金浦機場入境韓國。河野太郎將參加14日上午舉行的韓美日外長會談和共同記者會,並與康京和舉行韓日外長會談,就朝鮮半島問題和韓日關係發展方向進行探討。

據悉,蓬佩奧12日在新加坡朝美首腦會談後隨即與韓外長康京和、日本外務相河野太郎通電話,介紹會談結果。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