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29屆哈洽會啟幕 中俄地方合作成為亮點

2018-06-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吳千 哈爾濱報道)14日,第二十九屆哈爾濱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盛裝啟幕。本屆哈洽會境內外參展企業共1454家,國外有來自38個國家和地區的489家企業參展,占參展企業總數的33.6%,展示商品近萬種。

據黑龍江省貿促會會長王敬先介紹,今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本屆哈洽會中俄地方合作成為亮點,活動期間中俄地方合作交流活動共11項,涉及體育、文化、旅遊、經貿等多個領域,推動中俄務實合作。

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車裡雅賓斯克州的酒店、洗浴綜合體、住宅小區、數字處理中心、溫室蔬菜大棚建設項目將與中方對接。同時,為挖掘中俄木材合作潛力,首次設立中俄木材合作展區,配套舉辦「廣東—黑龍江傢俱產業合作企業洽談會」,實現原材料供應、生產加工、銷售全產業鏈有效銜接。

此外,在旅遊合作方面,將舉辦「中國俄羅斯歡樂暢快游」—中俄地方間旅遊合作交流活動以及在體育運動方面,舉辦中俄冰球比賽等體育賽事。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