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今年哈洽會主打「新」「特」牌 重點邀請「一帶一路」企業

2018-05-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欣欣 哈爾濱報道)第二十九屆哈爾濱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將於2018年6月15至19日在哈爾濱國際會展體育中心舉辦,本屆哈洽會以「引入投資振興,引領消費升級」為主題, 重點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參展,涉及機電、生物質能源、綠色食品、電子商務、大型設備等領域,同時聚焦中俄合作。

據黑龍江省貿促會會長王敬先介紹,本屆哈洽會展覽總面積8.6萬㎡,分為進口商品、綠色消費、現代生活、國際木材、大型機械等5個板塊。包括室內A廳、B廳、C廳、D廳(哈洽會國際油畫展)、共享大廳、室外展篷室外大型機械展場以及E、F綠色食品館。此外,紅旗傢俱城、哈爾濱華南城、義烏尚志小商品城、哈爾濱國潤服裝面料大市場作為本屆哈洽會分會場。目前已吸引參展企業1313家。其中,俄羅斯、法國、日本、韓國、意大利、印度等31個國家和地區,已有494家企業報名參展。

本屆哈洽會在「新」字上下功夫,在「特」字上做文章,展示和對接新的消費模式、新的消費熱點、新的消費群體,搭建國際合作交流的平台。聚焦中俄地方合作,深入挖掘雙方合作潛力;聚焦品牌,在做好三篇大文章上下功夫;聚焦對口合作,黑龍江省十三市地與廣東省對口合作市地聯袂展出對口合作的成果;聚焦旅遊和文化藝術,宣傳生態龍江的良好環境,突出文化時尚產業,促進國際藝術品交流;突出務實對接,項目準備實、洽談對接精準;突出服務創新,建立一站式服務中心,為參展參會企業提供便利服務,同時推動綠色展覽。

哈洽會期間,將舉辦中俄地方合作交流論壇暨中俄友城合作論壇、中俄地方合作理事會會議等多項活動,俄羅斯猶太自治州、雅羅斯拉夫爾州等15個州區將率團參會。雙方將就地區經貿、科技、工業等領域進行洽談對接,深入挖掘合作潛力。

據悉,本屆哈洽會是首次與中俄博覽會、中國國際新材料產業博覽會分離,獨立舉辦。第五屆中國一俄羅斯博覽會將於2018年7月9至12日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舉辦。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