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親子調查:逾5成港爸工作忙沒時間陪子女

2018-06-16
調查顯示,超過5成的受訪男士工作太忙,無法抽時間陪伴子女

調查顯示,超過5成的受訪男士工作太忙,無法抽時間陪伴子女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父親節將至,民建聯日前進行一項有關親子關係的問卷調查,訪問了香港587名已婚爸爸。調查結果顯示,超過5成男士每天較少時間或無時間陪伴子女,情況引人關注。

調查顯示,逾4成受訪者表示每天陪伴子女的時間少於1小時, 55.7%的受訪者認為自己工作太忙,無法抽時間陪伴子女。另外,最多受訪者(25%)表示與子女相處時,大部分時間用來一起看電視,仍然欠缺互動。

民建聯分析指,港人工時長可謂舉世知名,而是次調查逾5成受訪者表示工作太忙,反映港府確實有必要改善勞工政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及陳恆鑌建議,政府應全面推動家庭友善措施,將五天工作制推廣到全港僱員,並且鼓勵彈性上、下班時間,增加法定假期,讓父親有更多時間陪伴子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