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調查:66%港人支持「一地兩檢」

2018-06-05
調查顯示,66%的受訪者支持「一地兩檢」(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製圖)

調查顯示,66%的受訪者支持「一地兩檢」(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製圖)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將於明日進行高鐵「一地兩檢」草案二讀,民建聯今日(5日)公布民意調查結果,在受訪的878名香港市民中,66%的受訪者贊成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方案,28%持反對意見。有63%的人贊成有內地人員在西九龍站指定範圍執法,56%的受訪者認為「一地兩檢」方案沒有破壞「一國兩制」。

民建聯表示,香港社會對高鐵能夠盡快通車,可謂引頸以待。過去在不同階段所進行的民意調查,均顯示有六成市民贊成「一地兩檢」方案。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副主席陳恆鑌表示,明日進行「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二讀辯論,希望各黨派議員能以香港的發展及市民的利益為依歸,支持條例草案,以便能夠在立法會暑假休會前三讀通過有關草案,讓香港高鐵能夠如期通車。他同時呼籲反對派議員不要採取拉布手段,以免社會為此負出沉重代價。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