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 通過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是重中之重

2018-05-03
林鄭強調通過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是重中之重(大公報資料圖)

林鄭強調通過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是重中之重(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並書面簡介去年10月發表的《施政報告》工作進度。林鄭強調,當局仍有不少工作急需議員支持,重中之重是通過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以配合高鐵香港段今年9月通車的目標。政府會繼續做好政策解說的工作,希望議員繼續以務實包容的態度議事論事。

林鄭月娥表示,今個立法年度立法會已通過了18項法案、並正在審議12項法案,距離立法會休會尚餘兩個多月,政府計劃再提交另外10多項法案。政府亦會在財委會議程上盡量配合,集中處理與民生攸關和有迫切性的項目。

另外,林鄭月娥提到,《施政報告》中多項扶貧、安老、助弱等措施已陸續出台實施,教育新資源下的所有措施已經落實;在勞工權益方面,政府已就落實取消強積金對沖提出初步構思,正與商界及勞工界等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又表示,政府決定將「青年委員自薦計劃」常規化,下一輪計劃將涵蓋另外10個委員會,並於6月開始接受申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