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淑莊「借尿遁」炮製流會

2018-04-04
葉劉(右)點名批評陳淑莊、毛孟靜、梁耀忠三人拒絕進入會議廳導致流會。左為張國鈞(大公報)

葉劉(右)點名批評陳淑莊、毛孟靜、梁耀忠三人拒絕進入會議廳導致流會。左為張國鈞(大公報)

【文匯網訊】記者 龔學鳴反對派又蓄意炮製流會,浪費時間虛耗公帑!3日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的會議,因「欠一人」流會。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宣佈,將於四月八日加開會議四小時。葉劉淑儀形容,流會是不幸,更點名批評反對派陳淑莊、毛孟靜、梁耀忠三人拒絕進入會議廳才導致流會。「借尿遁」的陳淑莊即場承認故意製造流會是「反對派聯合行動」;建制派直斥反對派黔驢技窮,大玩流會。

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原定3日午召開第八次會議,繼續就條文逐項審議。委員會共有64名委員,法定開會人數為21人,但經響鐘點算人數後僅20名議員在席,反對派更只得二人出現,多名「泛民」議員甚至寧可站在門外,亦拒絕進入會議室,最終葉劉淑儀宣佈法定人數不足流會。

葉劉宣佈週日加會

葉劉會後點名批評陳淑莊、毛孟靜、梁耀忠,指三人當時已在會議室外,但在秘書處職員邀請下仍拒絕進入會議室;令法案委員會失去寶貴的四小時,對流會感到可惜和遺憾。她又稱,有27位議員,已經承諾會出席今次會議,但有部分議員未有出席,而27名報名議員中,民主派有九人,但流會前只有兩人在會議室內。葉劉淑儀同時宣佈,將於週日(八日)加開會議四小時,由早上九時至下午一時。連同法案委員會原定於本週五兩小時會議,以及週六約11小時公聽會,法案委員會將連開三日會議,合共約17小時。

公民黨陳淑莊於開會前聲稱要去洗手間,拒絕進入會議室,她於流會後承認是故意製造流會,稱反對派未進入會議室是「他們的聯合行動」,甚至反咬這是建制派的失誤。

議員批反對派黔驢技窮

多名立法會議員批評反對派惡行,認為他們必須負上全部責任。委員會副主席張國鈞指,原本反對派表明有很多問題向官員提問,但有兩名議員在人數緊張的情況下仍離開會議室,對此感到遺憾。工聯會陸頌雄狠批反對派「黔驢技窮」、「問無可問」,於是製造流會。

周浩鼎指出,「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一波三折,反對派上次開會時用暴力衝擊阻延議會進程,今次更故意製造流會,認為對方必須為此負上全部責任。他強調,「一地兩檢」安排通過本地立法,讓高鐵如期通車是廣大市民的希望,若反對派繼續扭盡六壬,阻「一地兩檢」安排通過,必會遭市民唾棄。

立法會秘書處表示,3日流會前的在席議員,包括葉劉淑儀、張國鈞、陳健波、黃國健、何俊賢、易志明、麥美娟、郭0偉強、張華峰、葛珮帆、吳永嘉、周浩鼎、邵家輝、柯創盛、陳振英、陸頌雄、劉國勳和謝偉銓共18人;反對派的只有張超雄和朱凱迪兩人。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