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深港高鐵港段試運行 遊客盼早日「一地兩檢」

2018-04-01
深圳北站(記者 郭若溪 攝)

深圳北站(記者 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4月1日起,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始試運行,作為香港高鐵北上深圳後的第一個樞紐大站,深圳北站各環節服務亦加緊完善。記者在深圳北站看到,試運行當日暫未有高鐵列車抵達該站,據工作人員透露,試運行階段列車不載客、不售票,前期還將進行一些車輛、調度等方面的技術對接,將按計劃待各方面達到開通條件後,於今年年內開通運營。

直通香港的跨境巴士位於樞紐西廣場的深圳北汽車客運站,目前有經深圳灣口岸和文錦渡口岸的跨境巴士供選擇,可直達旺角、中環、尖沙咀、香港機場、迪士尼樂園等地,每日班次約20班,平均15分鐘一班,深圳至九龍票價80元、至香港市區90元。

深圳北站汽車客運站候車室(記者 郭若溪 攝)

深圳北站汽車客運站候車室(記者 郭若溪 攝)

遊客盼「一地兩檢」

工作人員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後,跨境巴客流恐將受到較大影響,屆時班次將會有一定調整,但由於高鐵是直達西九龍,相信直達香港機場、迪士尼等地的客流影響較小。

經常帶著家人出行的孫女士告訴記者,跨境巴士的優點是能保證座位,行李多的時候,可以免除換乘時的辛苦,「尤其是『一地兩檢』,真的很方便。期待高鐵也採取『一地兩檢」,方便乘客。」

深圳北站汽車客運站售票大廳(記者 郭若溪 攝)

深圳北站汽車客運站售票大廳(記者 郭若溪 攝)

回鄉證可取票 緩解窗口壓力

記者在售票大廳看到,旅客憑身份證件,在自動售(取)票機上就可以快速地打印車票。在深圳北站,94台自助設備實行24小時監控,故障處理5分鐘就能消除,目前已具備微信或支付寶掃碼支付功能,不需要現金或銀行卡,在輸入乘車信息後,用手機支付寶便可完成支付。同時,港人使用新版回鄉證即可直接購票,已在網上購票的則可直接取票,極大地縮減了排隊時間。

另外,對於購買非深圳北站始發的異地車票,通過無人售票機取票,還可免除取票費5元人民幣。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