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國健批反對派阻議「一地兩檢」

2018-04-06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原定於周二舉行會議,但由於3名在場的反對派議員拒絕進入會議廳開會,令會議尚欠1人才達到法定人數而流會。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在6日開會時批評,反對派經常稱「好多問題要問」,卻不把握時間問問題,而是去阻撓會議進度,周二更導致會議流會,反映他們「要問問題」只是藉口,而是為了「消耗立法會及所有議員的時間」。

黃國健批評,反對派3名議員包括毛孟靜、梁耀忠和陳淑莊,當日站在會議廳外拒絕入內開會,導致會議流會,「如果有人扮聾,在耳邊打鼓都聽不到;如果有人扮盲,前面有大石都看不到;如果有人裝睡,就如何都叫不醒。」他並要求主席葉劉淑儀不應再容許議員提出與條例無關的問題。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聲稱,他們提問是因為質疑草案「違憲」,所以有需要盡力阻止草案的審議,倘建制派不希望流會,就應該齊人開會。公民黨議員陳淑莊則稱,流會是因為有建制派議員當日同樣缺席,才會「玉成好事」。

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回應指,流會是不幸的,而自己會嚴格遵從議事規則辦事。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