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明年考DSE加費4% 連續4年加價

2018-04-06

【文匯網訊】(記者 姜嘉軒)今年財政預算案首次提出為2019年中學文憑試(DSE)考生代繳考試費,特區政府隨後落實,確保考試不受干擾,受惠範圍將集中於學校考生。教育局最新文件顯示,在獲得政府資助下,明年文憑試考試費將增加約4%,為連續4年加價,以應考4核心科加2選修科計,共需要3,012元。

教育局6日向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顯示,2019年文憑試語文科目費用為644元,其他科目則為431元,分別較今年上調25元及17元,如以「4+2」考6科計則共增加118元至3,012元,加幅約4%。

文件指,有關為學校考生代繳考試費的建議,將可惠及約50,000名考生,預計政府向考評局支付開支約1.7億元。

料費用上調仍虧損

就明年加費安排,考評局發言人回應指,鑑於近年公開試考生人數持續減少,直接影響相關收入,而該局需增撥資源為特殊教育需要考生提供特別安排,及更新各項支援系統,令財政壓力進一步增加,預計2019年費用上調後,文憑試仍會出現虧損。

發言人續說,考評局委員會在訂定文憑試費用時,已仔細審視整體財政狀況、公開試營運需要與成本、通脹率及考生與家長負擔能力等因素,再交予教育局審批。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