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君彥:預留36小時完成「一地兩檢」立法程序

2018-06-04
梁君彥表示,相信預留36小時足夠議員充分表達意見。(中新社資料圖片)

梁君彥表示,相信預留36小時足夠議員充分表達意見。(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將於後日(6日)在香港立法會大會上恢復二讀辯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共有13位議員提出75項修正案,他裁決批准其中24項,並預留2周的會議時間共36小時完成餘下立法程序。

梁君彥表示是根據一貫的原則,考慮是否批准議員提出的修正案。他指,根據《議事規則》,修正案必須與法案主題、有關條文相關。「一地兩檢」條例草案的主題要依據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在香港特區落實「一地兩檢」合作安排,75項修訂中有51項不符合或偏離合作安排,超出條例草案範圍,因此不獲批准。

梁君彥又指,在聽取議員意見後,為條例草案的立法程序預留2周的會議時間,共36小時。他表示,將合併辯論各條文及修正案,並逐一表決。梁君彥相信議員有足夠時間表達意見,希望議員善用時間有效辯論,尊重審議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