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百警尖沙咀冚毒 拘9人檢值5萬貨

2018-06-03

【文匯網訊】(記者 蕭景源)臨近暑假,警方為防止黑社會及毒販向青少年埋手兜售毒品或招攬參與販毒活動,數月前派出臥底探員,於尖沙咀區的娛樂場所收集情報及罪證,及至本月1日認為時機成熟,一連3日展開他代號「主帥」及「雷霆18」的反毒品行動,期間動員逾百警力突擊搜查區內最少5個目標地點,檢獲市值近5萬元毒品,合共拘捕9名男女,當中包括兩名被通緝男女,行動另外帶走4名未成年少女要由家長到警署接走。

被捕9名男女,包括6男3女,年齡由18至57歲,他們分涉「販毒」、「藏毒」及「藏有第一類危險藥物」等罪名被扣查,據悉當中5人曾向臥底探員販賣毒品;至於被帶署的4名未成年少女,年齡介乎15至17歲。

消息指,警方鑑於暑假將至,尖沙咀娛樂場所林立,當中不少開設在樓上的酒吧因位置較為隱蔽,甚受歡迎,更吸引不少青少年流連,容易成為黑社會或毒販兜售毒品或招攬參與販毒活動的目標,遂在數月前開始派出臥底探員,深入多間娛樂場所收集情報及罪證。

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組3D隊女主管黃寶玲高級督察表示,在掌握足夠證據後,本月1日起一連3日展開該個代號「主帥」及「雷霆18」的反毒品行動。期間由毒品調查科探員,連同西九龍刑事部、機動部隊人員等,合共動員逾百警力在警犬協助下,兵分多路突擊搜查尖沙咀柯士甸道、漆咸道南、金巴利道及山林道等,合共5間目標娛樂場所。

其中在柯士甸道136號一間樓上酒吧,警方在今日凌晨的搜查行動中,在現場檢獲約30克懷疑可卡因、約20克俗稱「K仔」的懷疑氯胺酮、少量「冰毒」及「五仔」等,合共市值約4.8萬元,兩名男女涉嫌「販毒」及「藏毒」當場被捕。

黃寶玲續稱,被捕人士中有5人曾向臥底探員販賣毒品,警方正調查他們是否涉及過往同類案件。至於被帶回警署的4名未成年少女,事後須由家長到警署接走。警方表示,如果這些青少年被多次發現流連夜店,會將他們轉介予香港遊樂場協會跟進。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