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闢新增長點令經濟結構更多元

2018-06-03

【文匯網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6月3日)發表網誌,分享在愛爾蘭訪問期間的見聞與體會。他表示,政府必須以遠大目光和新思維,為自身經濟「找對出路」和定位,讓香港的經濟結構更多元,創造有利營商環境

陳茂波(右一)與愛爾蘭財政部國務部長麥克爾·達西(左一)和當地金融業界會面。(政府新聞網)

陳茂波(右一)與愛爾蘭財政部國務部長麥克爾·達西(左一)和當地金融業界會面。(政府新聞網)

陳茂波表示,香港正積極為經濟的未來訂出出路、找增長點,以前瞻和策略性角度,為本港一些具優勢和發展潛力的行業提供支援、檢視稅制,創造有利營商環境。香港在金融科技及飛機租賃業務跟愛爾蘭具有相似優勢,這是他本次出訪的重點環節。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同時擁有一流的通訊基建及科研力量,有很大的優勢推動金融科技發展。過去四年,香港的金融科技企業合共獲得的投融資超過九億美元,比新加坡多近兩倍。港府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增撥資源,支援數碼港內的初創企業,包括金融科技企業。此外,也預留五億元作未來五年推動金融服務業發展的專用款項。

同時,政府在去年中已修訂相關條例,創造具競爭力的稅務環境,推動飛機租賃業務發展。去年底,已有首宗利用香港平台的交易,另外也有企業利用香港平台出租航機予亞洲區多國的客戶。

陳茂波指出,我們不會只是單單追求經濟「量」的增長,而是會同時致力提升香港經濟「質」的內涵,讓香港的經濟結構更多元,為整體社會帶來更多優質就業機會。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