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香港仍非常具競爭力

2018-05-24

【文匯網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的競爭力雖然排名第二,但與排首位的美國分數很接近,香港主要在經濟表現和基礎設施方面較遜色;但政府效率和營商效率均排名首位,整體而言,香港仍然非常具競爭力。

陳茂波24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發表的世界競爭力年報,今年香港的競爭力排名雖然由過去第一位跌至第二位,但香港取得99.2分,跟獲得100分的美國很接近。

他指出,去年香港經濟表現不錯,實質增長達3.8%,是過去五、六年來最高;但美國減稅、股市、未來基建投資都較正面,因此,得分略勝香港。

至於基礎設施方面,陳茂波說,香港在交通基建等一般基礎設施排名較前,但科技、科研基礎建設則較遜色,政府過去兩年已在這方面大力投入資源,希望改善情況。

24日發表的2018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在全球63個經濟體中排名第二。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