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青民「14歲生日」盼會員破2000

2018-06-12

【文匯網訊】(記者 范童)今日(12日)是青年民建聯的「14歲生日」,青民主席顏汶羽、副主席胡綽謙、招文亮等人一同切蛋糕,順道慶祝副秘書長植潔鈴於東區區議會佳曉補選中勝出,並成為青民委員會中的第六名區議員。青民明年將成立15周年,顏汶羽有信心會員數目能破2,000人,並透露正籌備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冀與各界回顧青民的歷史。

顏汶羽:「新血」背景趨多樣

顏汶羽今日在傳媒茶敘中指,青民過去14年不斷成長及發展,未來會繼續搭建好平台,讓青年有更多空間去發揮自己,並透露目前青民會員數目為1,882名,增幅理想,特別是今年暑假期間舉辦本地及內地暑期實習計劃,參加者反應不俗,約10%人報名入會。

他表示,青民「新血」背景愈來愈多樣化,除了有志參與地區服務的青年,亦有來自不同專業及行業的人士,期望透過青民的平台向特區政府提意見,當中金融、工程及醫療方面的會員比例明顯上升。

顏汶羽指出,青民歡迎理念相近的人士加入,自己會親自與新會員見面,了解他們加入的期望,並作出相應安排,例如轉介至「人才庫」配對合適地區、邀請加入不同工作小組等。

青民15周年將有「新搞作」,籌備委員會料於明年上半年舉行一系列活動。

胡綽謙:擬出版回顧或製片

籌備委員會主席胡綽謙表示,現時正在收集會員意見,初步構思會出版一本回顧或製作一系列影片,整理青民的成立目的、過去15年的工作和活動,並邀請歷年的總監、主席等進行訪問,而「兩岸四地青年高峰會」或會以不同的形式再度舉行。

植潔鈴謝「兄弟姊妹」支持

正式成為佳曉區議員的植潔鈴今日答謝青民「兄弟姊妹」支持,直言成功非個人的功勞,接下來將在更大的平台中繼續學習,並會逐一爭取落實參選政綱,建設無障礙社區。

她續說,在謝票期間有不少街坊向她提意見,收到不少個案,接下來要把握時間跟進。她提到,是次對手的得票較預期多,不能夠輕視,明年區議會將進行換屆選舉,自己會繼續努力,做到最好。

前晚,青民舉行了14周年晚宴,首任青民總監、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局長蘇錦樑主禮。

蘇錦樑勉青年帶來新景象

他在致辭中表示,民建聯有4名立法會議員及34名區議員都是青民十多年來的參與者,並鼓勵各年輕人以創新思維,為香港社會帶來有建設性、創意及高增值的新景象。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