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上榜「全球城市指數」 排名第5

2018-06-12

【文匯網訊】國際管理諮詢公司科爾尼最新公布的《2018全球城市報告》顯示,香港、北京、上海在「全球城市指數」排名中位列前20。其中,香港位列「全球城市指數」第5。

據解放日報6月12日報道,《2018全球城市報告》包括「全球城市指數」和「全球城市展望」兩部分。前者主要對城市商業活動、人力資本、信息交流、文化體驗、政治參與5個方面進行考察;後者納入城市居民福利、經濟、創新和治理4個考量指標。

這份報告對全球六大地區的135座城市進行了調查。今年,香港位列「全球城市指數」第5,北京位列第9,上海位列第19。此外,報告新增列入「全球城市指數」的7座城市中,有6個來自中國。

報告指出,商業活動是促進中國城市發展的主要因素,人力資本和文化體驗也是重要驅動力。《福布斯》撰稿人拉波扎近日在《中國城市正變得更大、更好、更快》一文中寫道,當談到最具潛力的城市時,中國城市在排名中的上升速度比其他國家都要快。根據科爾尼的評分機制,入選「全球城市指數」的幾座中國城市的得分以每年1.8%速度增長,而北美城市得分年增長率為0.6%。

報告指出,全面的城市發展戰略正在為中國帶來回報,讓許多城市持續吸引國內外商業、文化投資以及各類人才。近年來,中國城市的居民生活質量不斷提升,商業活動越來越便利,並吸引了更多國外企業的投資。根據科爾尼的「外國直接投資信心指數」,過去20年來,中國一直是外國直接投資意向排名前五的國家之一。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