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酒店大堂「搵食」盜竊黨3人落網

2018-06-12

【文匯網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破獲一個活躍港島區盜竊集團,專以酒店大堂內遊客為目標,趁對方不察期間盜竊財物;警方昨日採取行動拘捕3男女,最少涉及6宗案件。

被捕3人,兩男一女,其中55歲姓廖及45歲姓唐內地男子涉嫌盜竊罪名、53歲姓劉本地女子則涉嫌處理贓物罪名。據悉,兩名被捕男子有多次往返香港紀錄,除近期6宗盜竊案外,不排除疑犯另涉更多同類案件。

港島總區人員根據情報經調查,鎖定一個盜竊集團,專以灣仔及中環區酒店的遊客為目標,趁遊客在大堂放下隨身行李或袋拍照期間伺機機盜竊財物。昨日下午約2時,人員跟蹤監視姓廖及姓唐目標男子至中環置地廣場一間酒店,其間趁兩人在酒店大堂企圖偷走一名旅客的公事包時,人贓並獲。初步調查,姓廖疑犯涉嫌與近3個月灣仔區及中區最少5宗盜竊案有關。

其後人員再根據資料再黃大仙彩雲邨一目標單位調查,檢獲一部懷疑是贓物的電腦及疑犯造案時攜帶的袋等證物;同時拘捕單位內懷疑接贓的姓劉女子帶署。案件交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正追緝是否有在逃同黨。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