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津高校對港生採用「三個一起」管理模式

2018-06-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趙大明)近日,記者從天津市教委獲悉,為幫助香港在津學生盡快適應內地校園生活,融入集體,天津財經大學等高校對來自香港的大學生、研究生採取「三個一起」管理模式,收效甚佳。

所謂「三個一起」管理模式,即香港學生與內地學生在教學、生活管理及服務等各方面實行趨同化管理,「一起生活、一起學習、一起交流」,盡量不對香港學生實行「特殊化」安排。

不久前,香港政府駐天津聯絡處領導一行就這一管理模式對天津財經大學進行了訪問考察。該校國際教育學院負責人對香港學生招生錄取、學籍管理、生活服務以及他們的生活學習現狀、趨同化管理、突發事件處理及日常食宿等情況,一一作了具體介紹。

該校香港學生洪靜欣就自己在財大的生活學習情況同與會者進行了交流。她通過總結自己在內地日常學習生活中的各種感受,深切表達了對母校的熱愛和對老師們關懷幫助的感激之情。香港駐津聯絡處主任陳可舒等對該校精細的學生管理與教學服務水平給予高度評價,感謝學校對香港學生的關懷與幫助。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