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媒:金永南訪俄會見普京 並遞交金正恩親筆信

2018-06-16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朝中社16日報道,正在俄羅斯訪問的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14日在克里姆林宮會見了俄羅斯總統普京。金永南向普京轉達了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對他的親切問候和親筆信。普京對金正恩發來親筆信深表感謝,並請轉達他對金正恩最由衷的問候。

金永南此次訪俄是為出席2018年世界盃開幕式,普京對此表示謝意,並談及迎接建交70週年的俄朝兩國健康而悠久的歷史。

報道稱,普京對朝鮮半島啟動緩和緊張進程、展現和平前景感到高興,並予以高度評價。普京表明,俄方將一如既往為和平解決朝鮮半島問題作出積極努力,發展俄朝兩國經濟合作的立場。

金永南表示,金正恩前不久親自會見來朝訪問的俄羅斯外交部長,並為根據朝俄雙方的利益和新時代要求繼續發展戰略性、傳統的朝俄關係做了重要教導。

金永南還稱,在朝俄建交70週年的意義深遠的今年,要活躍開展高層來往,積極進行各領域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擴大和發展雙邊關係。

據報道,朝鮮外務省副相申紅哲、朝鮮駐俄大使金衡俊,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會見時在座。

路透社此前還曾報道稱,普京通過金永南傳遞邀請函,正式邀請金正恩9月到莫斯科。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